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向潘志荣同志学习>>图片
“走近一线检察官”微直播聚焦草原守望者潘志荣
时间:2016-12-19  作者:戴佳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走近一线检察官”微直播聚焦草原守望者潘志荣  

    

    潘志荣到牧民家中走访,宣传法律知识。高顺华摄 

 

  正义网讯(记者戴佳)12月16日,“走近一线检察官”微直播活动启动第14站,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公室与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共同策划开展,以《草原守望者——潘志荣》为主题进行系列微博发布,聚焦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模范检察官、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潘志荣。

  潘志荣是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茂旗检察院的一名汉族检察官。他为了能熟练运用蒙文蒙语办案普法,刻苦研读,成为地道的“蒙汉通”;他扎根祖国北疆草原30年,踏遍达茂旗1.8万平方公里的土地,走羊盘进毡房,访贫问寒,被牧民亲切称为贴心“一叫通”;他办案600多件无一错案,化解矛盾纠纷近百起,他是“游牧”检察官,也是牧民心中的好“安达”。此次微直播,以镜头和文字聚焦潘志荣一天的工作生活,这一天,他跋涉数百里调查取证、入户走访、宣传法治、延伸监督,为网民展现了独具特色的“游牧”办公模式,揭开了基层牧区检察工作的“神秘面纱”。

  截至12月18日9时,“走近一线检察官”话题在新浪微博政务榜名列首位,话题总阅读量达1.3亿次,22.1万人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