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向潘志荣同志学习>>事迹简介
热心助人 无怨无悔
时间:2016-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潘志荣妻子的印象中,潘志荣从未抱怨过生活的艰难,反而是尽最大的能力去帮助他认为需要帮助的人。他对自己和家庭要求苛刻,对生活要求平淡,但他心里安稳、精神富足。 

  从小在艰苦环境下成长起来的潘志荣,参加工作后,始终保持简朴的生活作风和乐于助人的习惯。他妻子回忆,他们刚结婚的时候家里非常困难,住在离单位较远的平房里,不舍得添置新家具,他却坚持第一时间安了电话,买了自行车,慢慢才发现,只要电话一响,哪里有需要他就能以最快的速度出发。后来用手机了,他也是24小时不关机,保持着有事情、有困难随叫随到的习惯。同期参加工作的同事早就住进了楼房,可是他家直到2010年才以最低的价格搬进妹妹单位的住宅楼,为了能便宜一点,他选择了顶楼,没装修,也没买新家具,平房里的旧家具不舍的丢掉都搬到了新楼里,沙发已经用了十几年了。他从不愿给自己买新衣服,一件羽绒服穿了8年仍在穿。给儿子购买新鞋,为了能让他多穿几年避免浪费,买的时候就比脚大三个尺码,孩子只好垫上三层鞋垫“凑合”着穿。 

  “家里再没有衣服可以送人的了,你总得留下几件自己替换的吧?”“我没关系,还有制服可以穿,镇里有个五保户无儿无女的太可怜了,你再找找有没有旧衣服,不能看着他挨冻啊。”“我前两天去寻访了,有个牧民的媳妇病了我让她去你那,你给检查一下,她家挺困难的”,在妇幼保健站工作的妻子已经记不清这些年潘志荣介绍过来多少个免费看病的了。“咱家的煤还有吧?刚才XX来电话说过冬的煤炭没准备够,明天让他先从咱家拉回去应应急。”“院里的小同事周末有不回家的,叫到家里吃个便饭,你准备准备吧。”这些话他常挂在嘴上。 

    潘志荣的妻子说:“达茂旗牧区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哪里有困难、哪里有矛盾、哪里就有潘志荣。’我听到这句话即欣慰,又心酸。我知道这句话的来之不易。作为他的妻子,刚结婚那些年我非常不理解,日子长了,我也理解他了,只要他做了认为自己该做的事,问心无愧,这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