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向潘志荣同志学习>>事迹简介
群众安全了 他的嗓子哑了
时间:2016-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自己深处险境的时候,潘志荣首先想到的是他人的安危,他心系群众,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救人于危难。 

  20087月,是达茂旗10年来降雨量最大的一个夏天,也是该旗开始全面开展禁牧工作的关键年,这个夏天潘志荣和同事们经常冒雨去各苏木、嘎查开展工作。一天,潘志荣与同事的一起到都荣敖包禁牧,工作完后天下着小雨,天色接近黄昏了,本想住在老乡家第二天在回去,但是几个人商量后觉得禁牧任务重,第二天还要赶去另一个苏木,于是决定趁着时间尚早赶回镇里。 

在回百灵庙镇的路上,雨势渐渐变大,慢慢天地相接,能见度不足十米。就在他们缓慢行驶到距离百灵庙镇约19公里时,大雨把路基冲断了,路上的水很快没过了车的整个轮胎进入车里,车辆只能熄火停在水中。潘志荣下车准备涉水去寻求救助,刚走出没几步就发现车外面羊倌正在急着往回赶羊,几辆小轿车也缓慢地向这个方向驶来,逐渐靠近。一想到群众正浑然不知地向危险靠近,潘志荣顾不得自己的安危,立刻返回车上,打开喊话器,一遍遍的重复高喊:“不要再往前走了,这边水太深,危险!”。雨水噼啪噼啪的打在车的挡风玻璃上,潘志荣声音也不停地回旋在雨空中。直到晚上九点多雨停了,水势褪去后,潘志荣和同事帮助老乡和司机安全度过积水,才叫来拖车把他们的车从水中托出来,这时他们发现浑身早就湿透了的潘志荣嗓子已经哑了,几乎说不出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