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向潘志荣同志学习>>事迹简介
圆梦牧民娃
时间:2016-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潘志荣家并不富裕,但是面对老百姓的困难,面对贫困学子期盼的眼神,他却能毫不犹豫,倾囊相助。 

  20119月,潘志荣同志到巴彦花镇白音查干嘎查巡回走访,嘎查书记朝格巴特尔说:“这两年牧民的生活好了,不过查干棚子牧民斯琴高娃家里确实家里比较困难,他儿子的大学怕是读不成了。”潘志荣立刻说:“咱们去她家看看能不能帮上忙。” 

  在斯琴高娃家了解到,2007年,斯琴高娃的丈夫突发脑溢血导致半身不遂,丧失了劳动能力。为了给丈夫看病,斯琴高娃花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还卖了家里大部分的羊,病情虽然稳定住了,但每年看病、吃药就要花去2万多元。一家人只能靠不到5000亩的草场补贴和仅剩20多只羊,维持生计。虽然残联和民政部门给斯琴高娃家申请了补贴。但对于她家来说依然是杯水车薪。斯琴高娃一个人既要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丈夫,又要放牧劳动,生活上举步维艰,家徒四壁一贫如洗。 

  说话间,斯琴高娃眼圈湿润起来:“今年我孩子秦达孟考上大学了,本该是高兴的事,可对我家来说既是喜事也是难事,每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再加上他爸的病,真是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孩子也说不去读了,在家帮着放羊,帮我照顾他爸,家里的困难对他的压力也很大,他其实很想读书,我看见他好几次在没人的地方悄悄落泪。”一席话说的潘志荣心里像装了一块大石头,怎么也轻松不起来,在感动着秦达孟的孝顺同时,也为他感到可惜。潘志荣暗下决心:“绝不能让这个孩子断送前程,不能让他因为贫穷而输在人生的起跑线上!!” 

  他立刻与妻子沟通,坚定地表示愿意资助秦达孟学费直至完成大学学业。听到潘志荣检察官愿意资助他的消息,秦达孟腼腆的说:“我一定好好读完大学,不辜负潘检察官和全家的希望。”每次说起这事,斯琴高娃都是热泪盈眶。而面对一家人的感谢,潘志荣说:“我这样做,就是为了让孩子有个好前途。”朴实的语言,却让人动容。 

  今年,秦达孟就要大学毕业了,在大学期间他不仅成绩优秀,而且还通过勤工俭学为自己赚取了生活费和部分学费。他说打算毕业后回到达茂旗找一份工作,既能照顾父亲,又能赚钱补贴家用。 

秦达孟是潘志荣资助过的几个孩子中的一个,在潘志荣看来这只不过是生活中的一件小事,因为他相信如果爱心像草原一样广阔无垠,不管是遇到狂风暴雨,还是面对艰难险阻,达茂草原这颗璀璨的明珠将会更加明亮动人。正是他的大爱无私才圆了一个个牧民孩子的求学梦,成就了一户户家庭对孩子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