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向潘志荣同志学习>>事迹简介
守原则 护绿草青山
时间:2016-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潘志荣给自己定了几条不可逾越的底线:有悖良心的事不做,违反法律的事不做,有损检察形象的事不做。对于违反原则的事坚定地说 “不”!。 

  达茂旗巴彦花镇牧民巴图斯愣是潘志荣多年的老朋友,一天晚上,潘志荣忽然接到巴图斯愣打来的电话,让他第二天到家里来一趟,有事需要帮忙。热心的潘志荣担心老朋友家有困难,一夜没睡好,第二天一早没吃饭就开车到了巴图斯愣家,进门就问:“这么着急是家里出什么事吗?”巴图斯愣支吾地说:“前几天禁牧队来我家里了,看家里羊多,说我严重违反了禁牧政策,要我卖羊,还要处罚我,我想让你看看能不能帮忙解决一下,或者少罚款?” 

一听是这事,潘志荣心中的担忧消除了,神情也放松下来,坐在炕上向巴图斯愣详细讲解起了国家禁牧政策的目的,帮他分析保护草原的意义,语重心长的说:“你想想咱们达茂草原和二十年前比草少了多少,沙子多了多少,什么原因造成的?过度放牧是一个重要原因吧?在这样下去,再过二十年,等你儿子长大了,还有草可以放牧吗?草原如果没有了,牧民就无法继续生存在这里,国家发放草原补贴就是为了保护我们的草原能一直都有青山绿水,这是造福子孙后代的事啊。”听了潘志荣的话,巴图斯愣的头越来越低,非常不好意思地说:“我尽快联系把多余的羊都卖了,不能让我的子孙后代守着一片沙漠放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