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向潘志荣同志学习>>事迹简介
在押人员权益同样不容忽视
时间:2016-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不能因为他们是在押人员而对其合法权益置之不理”,这是潘志荣同志兼任监所检察科科长期间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20027月的一天,潘志荣刚兼任监所检察科科长不久,在一次看守所日常巡视检查中发现,在押人员康某某、白某某在押期间不服从管理,情绪对抗,造成了不良影响,给监管工作带了困难。他主动约两名在押人员谈话,了解情况,询问原由。原来是,侦查机关在办案中,扣押了他们两部手机和个人合法财产1500元,二人曾向办案单位多次索要未果,心里不平衡,认为受到欺负和不公,心里产生了波动,才有了对抗情绪。潘志荣了解情况后,迅速向办案部门了解情况,提出意见建议,依法为他们要回了属于他们的合法财产。康某某、白某某再没有发生不服管理的情况。 

    2003年的一天,在押人员王某向他反映,他以前的雇主拖欠其两个月放羊的工钱一直未给,希望驻所检察官能帮他要一要血汗钱,他愿意退赔,以减轻罪责。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羁押,且是外地人,还无父无母,在达茂旗以给别人打工放羊为生。潘志荣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与公诉部门联系找到了该雇主,对其进行耐心劝导后,该雇主同意归还王某5000元羊工钱,并经过王某同意,代为退赔,王某受到了从轻处罚。在潘志荣心里,在押人员的权益与普通人一样不容忽视,必须给予保障,有时还要付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