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向潘志荣同志学习>>事迹简介
让农民工顺心过好年
时间:2016-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5210日,是腊月二十二日,临近年关,潘志荣接到一个姓郭的农民工电话称:给你们检察院干了活,眼看要过年了,我们还没有拿到工钱!潘志荣一听是涉及到自己检察院的事,而且还居然没给工人付工钱,当即耐心向这位农民工兄弟了解情况:20146月,一李姓工头雇他们14个人,给检察院控申接待大厅进行室内装修,人工费共计5万多元。潘志荣将这一情况记入了民情日记,并写上:立即向检察长汇报。经核实,原来是检察院去年6月对控申接待大厅进行内部装修改造,将装修改造工程全部外包给了包头市某装修公司,装修工程结束,验收合格后,检察院已将工程款打入该装修公司账户。但装修公司拿到工程款后,将钱用来暂付了其它欠款。眼看要过年了,农民工却还没有拿到工钱,无奈之下才找到了检察院。潘志荣一边向院领导汇报了解到的情况,一边安抚农民工情绪。同时与施工方负责人积极沟通联系,向施工方负责人讲政策,讲形势,讲亲情,讲道理,将法律,督促施工方主动筹措资金,暂缓其它支出,优先考虑支付农民工工钱。腊月二十八这天,潘志荣再次接到这位农民工的电话,激动的说:谢谢老潘,我们的工钱领到了,可以过个顺心年了。接完电话,潘志荣脸上露出了笑容。他觉得群众这个年过好了,他就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