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向潘志荣同志学习>>事迹简介
先救犯罪嫌疑人
时间:2016-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989年冬天,潘志荣与两名同事押送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去往呼和浩特。当天下着鹅毛大雪,当行驶到额尔登敖包时,由于路面湿滑、视线不好,车突然失控,翻入了沟里,几个人都被转晕了,困在了车里。这时,潘志荣首先想到的是犯罪嫌疑人的安全,先关心地询问杨某某是否受伤,能不能动?还安慰杨某某不要紧张。接着他忍着伤痛从车里缓慢的爬了出来,全然不顾自己多处受伤,又先将车里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救了出来。在过往车辆的帮助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力施救,车上所有的人都被他救了出来,车辆也被拉了出来,好在损坏不严重,还能继续行驶。潘志荣及时向领导汇报了情况并联系呼市的医院,直到很晚,才将犯罪嫌疑人送到医院,并先给犯罪嫌疑人做了检查。经检查杨某某只是皮外伤,他的心才踏实下来。 

    潘志荣面对突如其来的困境,以负责任的态度、顽强的毅力和崇高的职业操守,沉着冷静,处事果断,按时完成了组织交给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