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向潘志荣同志学习>>事迹简介
走出来的案件线索
时间:2016-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46月,潘志荣在对牧点的走访中,乌克忽洞镇的牧民告诉潘志荣,自己并没有投保险,但在保险领取单上却有自己的名字。得到这一线索后,院领导要求潘志荣协助反贪部门进行了初查。经查,乌克忽洞镇司法所所长王某,在担任乌克忽洞镇二里半村委会、大毛忽洞村委包片领导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二里半村委会副主任兼会计张某,采取冒用村民的户名投保内蒙古政策性种植业保险,骗取了政策性种植业保险理赔款1.4万余元。随后王某等人被立案侦查并依法提起公诉,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潘志荣的案件线索都是走出来的。“为啥牧民啥都愿意和您说?”检察室的年轻干警向潘志荣提出了疑问。“不能坐在办公室里等着人家来找你,只有你走进牧民的生活里,群众才愿意把你当做朋友,愿意和你说真话。”潘志荣说。 

凭着对正义的一份执着和对草原的热爱,潘志荣一次又一次倾听着牧民的述求,维护着牧民们的权益,久而久之这份浓厚的信任,也成为牧民心里抹不去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