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向潘志荣同志学习>>事迹简介
服务“两委”换届 他先行一步
时间:2016-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5年,达茂旗开展第九届嘎查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成立旗“两委”换届工作组,潘志荣作为工作组成员,结合检察职能,按照《达茂旗检察院保障两委换届选举实施方案》的规定,开始不分昼夜的对每个村、嘎查开展前期预防工作,他亲自撰写了蒙汉双语的《达茂旗人民检察院致<第九届嘎查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活动>参选人员及选民的一封信》送到农牧民手中,并用蒙汉双语细心地为农牧区干部、群众讲解选举活动的四个严禁、四个不许以及三个要求等相关规定和注意事项,同时建立了“达茂旗检察院服务基层两委人员检务公开微信群”,向全旗“两委”人员推送了30余条预防换届选举中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信息,及时对参与人开展前期预防宣传工作。他还积极配合苏木、乡镇、纪检、组织人事部门对各类举报线索开展调查核实,向两委换届人员发放《达茂旗检察院村、嘎查换届选举摸排表》、《达茂旗检察院村、嘎查举报线索登记表》开展预防调查,同时重点监督换届选举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对换届选举中出现的涉及职务犯罪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出预防建议,防止贪污受贿、滥用职权等职务犯罪行为发生,为换届选举工作人员提供法律服务,从检察职能角度有效地保障了全旗“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潘志荣同志“先行一步”的工作方法和对工作负责任的态度,得到了旗委、政府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