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向潘志荣同志学习>>事迹简介
化堵路纠纷 赢群众信赖
时间:2016-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到群众中,他就像是鱼儿放进了水中,用他的话说: “我很享受和牧民在一起的日子,就像是大树的根扎在土里一样有了营养。” 

    20118月,潘志荣到明安镇沙如塔拉嘎查达尔扎走访时,牧民们向他反映平日出行和运送生活用水的道路被人封堵了,生活受到很大影响,妨碍了大家正常生活。潘志荣立即赶到该嘎查进行调查,了解到该嘎查的牧民任某认为这条路在自家所属的草场范围内,因此不允许别人通行,私自将道路封堵,严重影响了周边牧民的正常出行,牧民们与任某多次沟通未果,纠纷愈演愈烈,达尔扎的牧民将此情况反映到嘎查委员会、镇政府也未能成功调解,牧民们正准备去旗里反映。潘志荣针对这一情况,展开调查核实,从旗畜牧局确认了任某对该草场确实有使用权,针对这起因邻里关系引发的民事纠纷,潘志荣同志耐心地和牧民们坐下来,以“疏堵结合”的方式,先对群众进行了耐心的疏导,承诺一定会把这条路重新疏通的,让他们不要着急,牧民们悬着的心暂时放了下来,他又找到任某,耐心的对其摆事实、说利害、讲道理。批评了他的做法:“虽说这条路占着你家的草场,但这条路已经形成多年了,也是乡亲们进进出出走习惯了的近路,都是乡里乡亲的,你说不让走就不走了多不合适,况且你堵了这路也影响到了你自家的生产生活,为什么要给自己添堵呢?”任某听了潘志荣分析觉得的在理,认识到自己的做法有些不妥,同意将封堵的道路开通。牧民们又恢复了往日的正常生活,邻里之间又能够和睦相处了,一起可能引起群体性事件就这样被潘志荣巧妙的化解了。潘志荣同志以其独有的处事方式,不摆架子,不拉官腔,耐心讲道理叙感情,妥善地处理好了一起又一起邻里纠纷,赢得群众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