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向潘志荣同志学习>>事迹简介
民族团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
时间:2016-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05月的一天是满都拉杭吉口岸开关的日子,潘志荣在普法宣传活动中听到附近牧民用蒙语说:“有几个汉民说蒙古族都是骗子,咱们去教训教训他们。”潘志荣及忙上前制止,用蒙语劝告他们不要激动,先了解下情况,免得造成不必要的误会。潘志荣找到那几个汉族群众,了解到他们不懂石头,受蒙古国牧民的骗买了人造奇石,一时气愤才这么说的。潘志荣了解情况后细心疏导他们:“不能因受了一个蒙古族人的骗,就断定所有蒙古族都是骗子,不能说影响民族团结的话。” 经过潘志荣的细心疏导、耐心讲解后他们认识了自己的错误,向蒙古族同胞取得了谅解,及时化解了一起蒙汉群众因为误会引起的不必要的矛盾。有人说:“这事与你无关,又不在你的职责范围内,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何必呢?”而他却说:“群众的事就是我的事,我不能看着不管,尤其是可能影响民族团结的事,我更应处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