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向潘志荣同志学习>>事迹简介
民生问题无小事,百姓利益大于天
时间:2016-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下基层就能接地气、访民情就能知民意”。20125月,潘志荣到石宝镇腮吾素移民新村走访时,得知牧民武全旺的妻子在一起交通肇事中受重伤,生活不能自理,由于事故主要责任人死亡,仅得到了少部分赔偿金,高额的治疗费用使这家牧民的生活雪上加霜。武全旺告诉潘志荣,给妻子看病花了30多万元。尽管妻子恢复的还可以,但是每年还要花2万多元的康复治疗费和医药费。而武全旺本人身体也不太好,也需要药物维持治疗。在城里打工的子女,生活条件也不好,还要承担老两口的医药费。看到这一家的艰难和困苦,他心一酸,暗下决心要为他们做点什么。潘志荣回到旗里,拿着收集好的材料,立即与民政部门沟通,在民政部门的配合、理解与支持下,很快为武全旺的妻子申请了大病救助金1万元,并为他们申请了最低生活保障金,每人每月330元,为这个陷于困境的牧民家庭解了燃眉之急。当潘志荣把银行卡送到武全旺手中时,他们一家子都感动得热泪盈眶。事后,为检察院送来一面“扶危救困及时雨、心系民生检察情”的锦旗。潘志荣心里时刻装着群众,面对群众的困难,他总是感到责任在心,要不遗余力地为群众排忧解难,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的政策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