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向潘志荣同志学习>>事迹简介
多年股酬未兑现 老潘助力挽损失
时间:2016-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潘志荣非常了解牧区的情况和牧民的所思所想,面对群众的困难,他想方设法都要为群众解忧。他常说:“为牧民群众做事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给百姓的承诺一定要兑现。” 

    57年前,满都拉镇巴音哈拉嘎查牧民热德那的姥爷,为落实国家政策,将自己的牲畜并入生产大队,按照当时补贴标准计算应享有近30多万元的畜股报酬,但是在拿到20多万元后,剩余一部分畜股报酬一直没有到位。热德那一家也多次找到有关部门反应,但均未能解决,这个跨过半世纪的问题让她和她的家人一直愁眉不展、茶饭不香。2013年,潘志荣通过巡访了解到该情况后,告诉她一定会给她一个满意的答复,他带着从热德那家和到镇、嘎查收集好的历史资料,整理妥当,及时走访、协调沟通有关部门,积极向旗领导汇报和争取,得到了旗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经过多方的努力,在政策范围内为牧民热德那追回了畜股报酬7万多元。热德那事后激动地说:“这件事是我家的一个大难题,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以为这部分钱再也要不回来了,没想到,在潘主任的协调下,这件事很快就办成了。我们这里的检察官对待牧民群众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为我们办实事,太感谢他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