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向潘志荣同志学习>>事迹简介
《民情日记》----服务群众的“明白账”
时间:2016-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群众的诉求和案件线索大部分都是他走出来的。潘志荣随身带着一本《民情日记》,这里记载了他走访达茂旗12个苏木、乡镇时农牧民群众的各种诉求,对这些诉求无论是否由检察机关管辖范围,他都完整的记下来带回去,逐件解决,逐渐反馈。 

  2015121日的《民情日记》记载着西河乡平子壕自然村一位孤寡老人李凤英的诉求,“老人常年一人住在牧区,生活困难,且患有骨质增生疾病,行动不便,儿女都在外地,来照顾的少,享受的低保三年前停发了,心里有苦无人诉说。”对此情况,潘志荣第一时间到民政局咨询此事,了解到,近些年民政局对享受低保的农牧民进行了核查后,认为李凤英不具备享受低保条件,所以其低保金停发。潘志荣告诉老人这个结果的同时,详细的讲解了享受低保的政策与条件,老人最终接受了现实。此后,潘志荣只要走访路过该村,就去李凤英家看看,和她唠唠近况,拉拉家常,渐渐的成为老人的倾诉对象,与老人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今年春节还特意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老人随时随地给他打电话,他从不嫌烦,有时一唠就是一个多钟头。老人动情地说,小潘为我做的,儿女都做不到,他比亲儿子还亲!检察室的干警说:“老人对潘主任特别依赖,他们就跟亲母子一样,我们看了都为之感动。” 潘志荣心思如此细腻,始终把群众的难处装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哪怕是看着不起眼的小事,他都会尽心尽力,给牧民群众带去温暖,守护着幸福。 

  除了记载群众的诉求外,《民情日记》还记载着检察机关在下访、巡访过程中受理的各类案件线索,为牧民群众挽回了各种损失。截至目前,他记载的各类群众诉求和案件线索426条,理出了一本检察机关服务民生和维护公正的“明白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