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检察机关实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轮训全覆盖
时间:2018-08-13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工作日前圆满完成,取得良好成效。据统计,轮训期间,检察机关共组织集中培训4908期,专题讲座4551期,网络培训526期,共计培训51万余人次,实现了检察系统全覆盖。 

  据最高检政治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轮训过程中,全国各级检察机关精心组织、创新形式、强化督导,有效地促进了轮训工作的顺利进行。一是突出示范引导,明确目标,分层培训。十九大召开以后,最高检第一时间制定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员轮训的通知》等文件,各省级院分别制定轮训工作方案,全面部署检察系统学习培训工作。二是突出现代理念,优化设计,创新形式。各级检察机关牢固树立“以问题为中心,以学员为主体”的现代教育培训理念,广泛采取专题讲座、分组讨论、学员论坛、领导与学员座谈等形式开展学习培训,有效提升了培训的吸引力感召力。三是突出检察特色,聚焦主业,务求实效。各级检察机关注重将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与推进检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各级检察机关围绕坚持检察工作正确方向、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落实公正司法、推进检察改革等重点,展开学习交流研讨,促进广大检察干警更加深刻理解中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四是突出网络培训,全员覆盖,开放共享。今年上半年,最高检利用中国检察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平台,举办了4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网络研修班,全国各级检察机关5.4万余人次参训,各省级检察机关也结合实际开展网络培训,有24个省份组织20余万人次参训,促进了优质教育培训资源的共享。 

  该负责人表示,通过学习培训,引导检察人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明确了任务、激发了干劲,对推进检察机关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了政治保证和智力支持。下一步,最高检将按照大检察官研讨班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落实专题培训任务、建立政治轮训制度、创新培训形式、强化基础建设、加强指导考核等方式,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