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长安杂志:十九大代表风采 检察官潘志荣——牧民群众的好安达
时间:2018-05-11  作者:  新闻来源:长安杂志  【字号: | |

 

  潘志荣:“我是一名有25年党龄的老党员、31年工龄的老检察官,从未想到会成为全国近九千万党员中的一名代表。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我感到十分光荣,这也是广大基层检察官的光荣。” 

   潘志荣是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茂旗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业务监督管理部部长、派驻满都拉口岸检察室兼希拉穆仁检察室主任,一级检察官。 

 

 

 

  31年来,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官,潘志荣走遍了达茂旗1.8万平方公里上的77个行政村,巡访了890个牧点,4000多户牧民。 

 

 

 

    

  他先后荣获个人二等功3次、三等功2次;入选内蒙古自治区最美基层检察官;他负责的派驻满都拉镇口岸检察室工作经验在全自治区推广;2016年,荣获“北疆楷模”“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优秀共产党员”“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等称号;2017年,荣获“第六届感动内蒙古人物”和第二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 

 

 

 

    

  在达茂草原,群众随时可以找到潘志荣。他曾发放5000多张蒙汉双语的检民联系卡,上面有他24小时不关机的手机号。 

  潘志荣的“游牧办公法”,是他扎根北疆草原多年的工作经验总结。“草原地广人稀,交通不便,再加上许多农牧民法治意识不强,如果像在内地那样在办公室里等案件,一年也等不上几件。”潘志荣说,“所以必须主动出击,通过巡回走访,跟农牧民广交朋友,才能发现更多的案件线索。” 

 

 

 

 

    

  潘志荣虽然是汉族,但他精通蒙语,通过长期“朝五晚十”“翻烂蒙汉词典”式的学习,他能娴熟运用蒙语对话、诉讼。农牧民们认为他说的是“听得懂的法律”,他还带动培养了一批双语诉讼业务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