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第十七次全区检察工作会议>>“十二五”检察工作回顾
以百姓之心为心,有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时间:2016-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百姓之心为心,才能以群众之事为事。五年来,内蒙古检察机关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履职尽责,司法跟着民意走,工作围着群众干,让人民群众由衷感到人民检察为人民。 

  内蒙古检察机关着眼于依法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区“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综合受理平台初具规模,建成基层检察室339个,96个院建成了信访接待大厅,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在全国率先实现四级院互联互通,让群众少跑路就能够面对面反映诉求、解决问题。密切关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先后组织开展查办和预防涉农惠民领域贪污贿赂犯罪、危害民生民利渎职侵权犯罪、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等13个专项工作,服务和保障民生一年比一年有力。连续三年对察右中旗和扎赉特旗巴彦套海嘎查进行精准扶贫,帮助争取实施扶贫项目12个、投资达150亿元,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 

 


2016年3月3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到自治区检察院调研在网呈会议室通过视频系统与赤峰、鄂尔多斯和巴彦淖尔三市检察院负责人交流工作并向市、县两级各族检察干警致以亲切问候。 

 

 

2016年6月22日,全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试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2016年7月7日,马永胜检察长一行深入到察右中旗黄羊城镇新民村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的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生产生活状况以及今后脱贫的思路并给每户送上慰问金。 


 

2016年6月22日自治区检察院、呼和浩特市检察院及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检察院联合开展举报宣传周活动。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茂林到活动现场进行宣传。 

 


 2013年7月22日,自治区女检察官协会赴察右中旗扶贫点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2016年2月,自治区检察院控告申诉处邀请专业律师,通过远程视频接访系统与乌海市检察院联通,对张某某不服法院判决申诉案进行视频调查取证,首次将律师接访与远程视频接访相结合,探索服务群众新途径。 

 


 满洲里市检察院口岸检察室成立以来积极打造进出境商旅人员的“护身符”、进出口贸易的“维权港”两个特色品牌努力为口岸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自治区检察院在官方网站首页开设“网上服务厅”,群众不出家门便可通过申诉接访系统、网上举报中心进行在线申诉、举报。 

 


 保安沼地区检察院深入监管场所开展“防暑降温及食品安全”专项检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