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第十七次全区检察工作会议>>聚焦
《内蒙古日报》:第十七次全区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刘惠讲话 马永胜作报告
时间:2016-08-25  作者:陈春艳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4日,第十七次全区检察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回顾了过去5年全区检察工作的成绩,部署了“十三五”期间全区检察工作任务。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惠出席并讲话。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永胜作报告。

  刘惠指出,过去5年,全区检察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自治区的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深入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法治建设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指明了方向。全区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大局的责任,强化法律监督职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升司法公信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稳定是根本大局”的指示和要求,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的各类犯罪,主动做好隐患排查、风险防范、矛盾化解工作,深化平安内蒙古建设。要切实找准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积极主动谋划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思路和措施,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推进司法办案工作。

  马永胜以《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全区检察工作实现更加亮丽的跨越式发展》为题作了报告,对“十三五”期间检察工作作了部署。马永胜强调要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履职尽责,服务保障“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全力保障自治区“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全力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全力维护执法司法公正。

 

来源:《内蒙古日报》2016年8月25日 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