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各地动态
土右旗检察院“三个到位”做好维稳工作 保障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和党的十九大顺利进行
时间:2017-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和党的十九大召开将相继进行,社会维稳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土右旗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准确把握上级精神,以“三个到位”切实做好矛盾化解和社会稳控工作,以严的要求,实的措施,为两大盛事举办提供有力保障。 

  认识到位。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和党的十九大召开是党的政治生活上的大事,土右旗检察院党组充分认识其广泛的社会影响和重大的政治意义,将责任扛在肩上,层层传导压力,要求干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完成检察环节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不断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维稳平安建设。 

  组织到位。院党组专门召开党组会,对如何做好该时期的社会维稳工作做专题研究部署,成立了由控申部门牵头的工作小组,夯实具体工作要求,并专门确定由分管领导主抓安排和督查,以确保各项措施能够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措施到位。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和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信访控告案件较以往大幅激增,为有效应对和妥善处置各类信访案件,制定各项工作措施。一是全员接访。按部门分类全院干警从7月份开始排班接访,保证来访群众事事有人响应。二是建立快速分流转办机制,能在现场答复的,及时释理说法、消除顾虑、有效劝止。需深入调查的,在一周内进行初核办理,保证在最短时间内将受理案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三是成立稳控攻坚小组,对历年来缠访、闹访的人员以及一些部门间久拖不决的案件由专人负责,做到人盯人,事对事,确保在检察环节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