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各地动态
克什克腾草原的“旅游新世界”
时间:2017-08-07  作者:  新闻来源:中新社  【字号: | |

  篝火熊熊燃起,啤酒、羊肉串摆放在客人面前,热情的蒙古族姑娘唱起优美的长调,彪悍的蒙古族小伙子则拉起悠扬的马头琴……

  置身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草原上,42岁的香港游客陈小洲说,这里的一切令人神往,一定要给朋友推荐推荐。

  盛夏时节的克什克腾草原夜晚,热闹、欢腾。“这是当地特有的民俗习惯,也是这片草原能够让中外游客乐此不疲的魅力所在。”该旗乌兰布统苏木党委书记姜惠勇对记者说,这也是克什克腾草原被称之为“天下最美草原”的原因之一。

  在篝火晚会后,一些不知疲倦的游客黎明时分即从蒙古包走出来欣赏草原上的日出,许多摄影爱好者甚至在凌晨3时就守候在含着露水的草原上取景。

  草原的一天,在日出后开始了喧嚣。骑马、射箭、在草原上打滚、嬉戏,大家玩乐的同时也在社交媒体上晒出图片,常常引来一片点赞。

  克什克腾草原是距离北京最近最美的草原,来自北京的游客韩梅说,这里的草原别具风味,来到这里一切烦恼都忘了,怪不得有“首都御花园”的美誉。

  “首都御花园”只是克什克腾草原多个美誉中的一个。该旗旗委书记边中悦表示,克什克腾草原还被誉为“内蒙古缩影”“塞北金三角”,2005年该旗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地质公园。

  每到7月和8月,这里的农牧民全家齐上阵,迎接四方宾客。当地一位农家妇女说,这片草原上的旅游热让她家脱了贫,“我做的炒鸡蛋、炖羊肉等农家菜,游客们非常喜欢,每年能收入1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

  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的克什克腾草原,正在制定远景目标。克什克腾旗政府消息显示,按照该目标,2017年该旗将完成克什克腾石阵国家5A级景区创建,力争2020年接待游客突破80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120亿元。

  边中悦表示,2020年,让这里的民众过上小康生活不是问题。同时,克什克腾草原也会迎来“美丽新世界”。(记者 李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