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深入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基层动态
赤峰松山区检察院以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反贪工作
时间:2015-10-28  作者:刘亚娟 王少明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随着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的深入开展,日前,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检察院以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反贪工作,在办案中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理念、转变司法作风,取得实效。

  据悉,该院坚持专项整治工作与反贪查办职务犯罪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该院坚持将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并落实到日常办案活动中,通过专项整治工作促进业务规范化建设,以查摆和整改司法不规范突出问题为抓手,推动规范司法常态化,使干警自学将规范司法的理念外化于行;办案中提升公信力。针对职务犯罪工作的特点,该院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摸排“风险点”,做好对群众的释法说理、同步录音录像、律师会见、解除或变更强制措施等各项工作,整治八个方面的“共性”问题,查找自身工作“个性”问题,以查办职务犯罪的实际成效积极回应群众的关切,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据了解,自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院反贪局干警思想上受到深刻教育,规范司法行为的自觉性明显增强。司法作风持续好转,司法不规范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制度执行力和约束力得到增强。今年以来,在办案力量严重缺乏的情况下,反贪局共初查 10件,立案查办5件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