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深入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活动要闻
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敏一行督导包头市院、达茂院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对照检查阶段工作
时间:2015-08-10  作者:王春霞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5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敏一行对包头市院、达茂院调研督导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对照检查阶段工作。

    督导组通过现场查看、听取工作汇报、座谈、核查上报问题清单中具体案件情况等方式,对包头市院、达茂旗院专项整治对照检查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检查,指出了对照检查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督导组一行首先认真细致查看了两级院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整改落实阶段的重点问题排查表和问题清单,并对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办案情况进行了评查。     督导组一行与包头市院、达茂旗两级院召开座谈会,会上达茂旗院检察长赵宝柱从对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对照检查阶段重点问题回头看再排查的责任落实、排查发现问题情况及原因剖析等四个方面就进行了汇报。     包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长石玉玺对包头市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第二阶段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石玉玺重点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对照检查阶段各院工作的亮点及梳理出的执法不规范、对律师和当事人权益保证不够充分等5个方面10项突出的问题。从宗旨意识模糊,组织观念不强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原因剖析,提出了下一步将从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内外监督等方面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能与严格纪律作风。     自治区检察院公诉处处长王新平从问题清单方面、法律文书规范方面、案件信息公开方面对规范司法行为对照检查阶段的工作进行了点评。     最后张敏副检察长对下一步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思想认识,特别是强化一把手思想认识,切实将思想统一到高检院、自治区院的要求上,使规范司法行为真正起到实效。二是要求加大对规范司法行为重点问题的查找力度,继续拓展查找重点问题的广度和深度。运用好工作成果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要通过提升工作水平和质量,来检验专项整治工作的成果,推动各项检察工作科学健康发展。三是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要把专项整治工作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纪律守规矩、转作风敢担当、求实干树形象专项活动结合起来,贯彻落实王君书记、巴特尔主席、李佳书记对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促进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在严纪律守规矩、转作风敢担当、求实干树形象专项活动中,检察机关要在政法机关中树标杆、做表率,拿出工作成果,扩大专项活动的成效。     调研督导期间,张敏副检察长与达茂旗旗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政府副旗长苏德见面并进行了交流,督导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达茂旗院办案工作区、机房等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