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深入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高检部署
胡泽君:打好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攻坚战"
时间:2015-08-27  作者:邱春艳 吕峰 李家银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正义网信阳8月26日电(记者邱春艳 吕峰 通讯员李家银)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力研讨会今天在河南省信阳市召开,来自全国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军事检察机关的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展开研讨。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在会上强调,全国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孟建柱书记的重要批示和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深化司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

  胡泽君指出,检察机关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保证司法公正、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有效途径。各级检察机关要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突出重点、聚焦问题,打好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攻坚战”。要进一步坚持眼睛向内、面向基层,把规范司法行为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每一名检察人员的办案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打造规范司法行为的“示范工程”。

  胡泽君强调,要认真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为规范司法行为、强化法律监督营造良好氛围。各级检察机关要切实把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更好地发挥检察新闻媒体在服务检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以强化创新为动力,着力抓好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手段创新,切实提升新媒体时代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水平;要以构建宣传大格局为核心,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增强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实效;要以规范司法行为为重点,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新闻宣传工作。

  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此次研讨会由检察日报社主办,河南省检察院和信阳市检察院承办,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陈卫东作了专题讲座。会议表彰了2015年度检察宣传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