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深入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高检部署
最高检:督导组深入基层促进规范司法全覆盖
时间:2015-06-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最高检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督导检查工作汇报会透露 

  督导组深入基层促进规范司法全覆盖 

  正义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戴佳)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督导检查工作汇报会,听取各督导检查组汇报赴各地检察机关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督导检查工作情况,研究转段工作具体措施。

  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邱学强,中纪委驻最高检纪检组组长、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莫文秀出席会议,最高检检委会专职委员、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陈连福主持会议。

  会上,最高检13个督导组负责人结合督导检查情况,汇报了责任省区市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并提出动员部署阶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对对照检查阶段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记者在会上获悉,全国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级检察机关高度重视,积极动员部署,周密组织推进,总体开局良好。为促使各地检察机关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切实做好专项整治转段工作,推动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健康发展,3月25日至4月15日,最高检启动了集中督导检查工作,最高检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分别选择一个省作为专项整治工作联系点,各厅局办主要负责人实行包省督导。

  据悉,督导组围绕组织领导、动员部署、学习教育、问题导向、整治成果、阶段进展等内容,对各地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各督导组采取座谈交流、现场检查、材料评查等形式,全面了解当地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指导当地检察机关及时改进,有效落实。同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于个别不符合条件、不达标准的地区和单位从严要求,坚决责成其“补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