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公益诉讼
阿拉善盟:盟委会议听取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时间:2019-02-28  作者:沈静芳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阿拉善盟召开第八次盟委委员会议,专题听取了阿盟检察分院关于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情况汇报。 

  盟委书记杨博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对取得的成绩应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盟委政府要从推动法治阿拉善建设的高度,切实加强对公益诉讼工作的领导,为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创造良好条件。各级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严格依法行政,自觉接受司法监督,主动履职纠错,积极配合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和社会治理能力。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将公益诉讼列入法治政府建设考核体系、将检察机关作为第三方参与行政执法检查、推动建立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等多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