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公益诉讼
6人非法开垦占用草原200余亩 被诉后自愿恢复原状
时间:2018-10-25  作者:海日晗 华春花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六名农民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开垦占用草原,改变草原用途达202.92亩,造成草原大量毁坏。近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库伦旗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开庭,最终法院支持了检察机关的全部诉讼请求。

  庭审中,被告人额某某等六人对自己非法开垦占用草原的行为懊悔不已。检察机关考虑三名被告人的认罪态度真诚,与六名被告人对民事诉讼进行调解,六人自愿对开垦的草牧场按照草原监理所的标准恢复原状。

  “我们要充分运用好、发挥好诉前检察建议和提起公益诉讼等检察职能,用检察机关的积极作为,彰显在维护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上无可替代的作用。”库伦旗检察院检察长马俊华说。

  据了解,2018年1月至9月,该院共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78件,立案78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67件,得到回复33件,起诉1件,已挽回林地13余亩,恢复草原183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