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公益诉讼
青山区大青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公益诉讼补植复绿基地揭牌
时间:2018-10-30  作者:刘宇晨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10月26日,青山区大青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公益诉讼补植复绿基地揭牌仪式在大青山南坡笸箩铺村北举行。青山区区委常委、副书记张利军,包头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公益诉讼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志杰,包头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部长苏禹凡应邀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属行政机关主要领导及工作人员、媒体记者参加。 

 

 

  基地占地总面积1492亩,建成后不仅能充分发挥生态司法保护功能,还集警示、教育、引导、宣传、预防于一体,实现生态脆弱地区的可持续发展。 

  参加揭牌仪式人员首先前往青山区检察院办理的大青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违法占地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的企业违法占地原址进行参观,了解违法占地企业的拆除过程及现状,看到往日噪声嘈杂的大青山恢复了应有的宁静,大家纷纷对青山区相关部门的工作力度和成效给予高度赞扬。 

  揭牌仪式上,青山区农牧林水局局长郭建光对青山区公益诉讼补植复绿基地进行了介绍,补植复绿基地对于有效落实生态治理责任,助力保护区生态环境恢复有着重要意义。青山区农牧林水局将全力支持青山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共同为“构筑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贡献力量。 

 

 

  青山区检察院检察长尚震宇介绍,补植复绿基地是青山区打造“有保护、有修复、有目标、有成效”生态修复工作体系的重要一步。“补植复绿”机制将充分发挥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功能,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实现天蓝、山青、水碧。同时,尚震宇检察长强调,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生态环境的保护,事关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检察机关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不能止步,要永远在路上。青山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 

  包头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公益诉讼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志杰对青山区公益诉讼补植复绿基地建成表示热烈祝贺,并对青山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对青山院办理的“大青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违法占地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和“护苗”专项行动给予高度评价。希望青山区检察院在市检察院与青山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青山区各行政机关密切配合,在新时代为建设美丽青山贡献检察新力量。 

  青山区检察院将以建立公益诉讼补植复绿基地为契机,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以时不我待,敢为人先的精神,抓住机遇,大胆创新,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为实现“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