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公益诉讼
二连浩特检察院:发挥公益诉讼职能 加强饮用水源保护
时间:2018-10-30  作者:敖特根毕力格 宗艳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二连浩特市检察院诉讼监督部干警和二连浩特市水务局领导、工作人员到该市格日勒敖都苏木齐哈日格图,就对饮用水源地保护进行了专项检查。

  二连浩特市水资源短缺,离二连浩特市60公里处的齐哈日格图地下古河道深井承压水是唯一的饮用水源。它关系着边城10万人口的用水安全,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饮用水源水井分布在齐哈日格图周围的10多平方公里范围内。检察干警通过现场检查、无人机航拍等方式,对水源深水井周围的环境保护是否符合《水污染防治法》《饮用水源保护区污染防治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下一步,二连浩特市检察院诉讼监督部将加强对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监督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检察建议,督促监管部门整改,致力于保护好饮用水源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