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公益诉讼
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打造检方公益守护人驿站
时间:2018-10-12  作者:沈静芳 徐东巍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结合新形势下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实际,决定建设“锡林郭勒检察机关公益守护人驿站”,力争到2020年,建成覆盖全盟13个旗县(市)区及所辖苏木乡镇,服务全盟群众的工作格局。 

  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公益守护人驿站是收集发现案件线索,进一步延伸法律监督触角的监督机构,是对现有派驻、巡回基层检察室的有益补充。据了解,在公益守护人驿站设置中,将结合本地区地域、经济、人口、治安情况不同和各基层院自身工作情况、队伍情况,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依托基层检察室、巡回检察室、微信检察室、街道社区、苏木乡镇政府、公安派出所、法院派出法庭、嘎查村两委、公益环保组织等,划出专门区域,统一悬挂公益守护人驿站标识和相关职能标牌。该院负责人表示,要把公益守护人驿站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重要平台,有计划的通过轮岗、兼岗等方式交流安排干部从事公益守护人驿站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