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公益诉讼
额济纳旗检察院设立公益诉讼宣传专栏 大力宣传公益诉讼新职能
时间:2018-10-10  作者:王雅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广泛宣传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新职能,提升人民群众守护青山绿水、共建美丽额济纳的责任意识,额济纳旗检察院在“博物馆”公交站牌处设立“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公益诉讼宣传专栏主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公益诉讼、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责等内容。 

 

 

 

  自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额济纳旗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亲自抓、带头干,精心组织、提前筹划、多措并举,建立了公益诉讼常态化宣传机制,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多次组织干警深入到达镇街头、商家店铺等场所逐一走访、发放宣传手册,进行公益诉讼送法宣传活动,近距离为群众解惑答疑、说理释法;设立公益诉讼宣传专栏,扩大了公益诉讼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充分利用“额济纳检察”微信公众号,开通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专栏,拓宽公益诉讼线索举报渠道,延伸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触角。 

  下一步,该院将加强和完善公益诉讼常态化宣传机制,探索公益诉讼宣传新途径,积极履行监督职能,确保公益诉讼工作稳步前进,切实维护好社会公共利益,守护好额济纳“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