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公益诉讼
扎赉特旗检察院里的新成员——无人机“小蓝”
时间:2018-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道耀眼的检察蓝翱翔在空中,引来无数人的侧目……原来这是扎赉特旗检察院新来的的成员——无人机“小蓝”正在试飞。无人机“小蓝”的到来,标志着扎赉特旗检察院科技助推检察工作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小蓝”这款无人直升机最大的特点是速度快、机动性强、制空半径大,飞行高度可达5500米,最高时速达160km/h,能持续飞行1小时。 

  因其具有视野开阔、适应性强,能够动态跟踪拍摄到人力所无法达到的角度,全面客观等诸多优势,是行政公益诉讼的取证利器,被广泛运用于配合案件证据调查、矿山、草原、林地现场测亩、查勘、污染源头跟踪等工作。 

 

 

  通过选派工作人员前往厂家学习驾驶技术和邀请厂方专家来院培训的方式,目前,多名干警已掌握无人机驾驶技术,能够完成相关任务需求。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无人机“小蓝”一定能够在协助办案中大展身手。 

  近年来,扎赉特旗检察院坚持以信息化建设为引领,积极探索发展新模式,助推检察工作科技化、现代化。通过先后引进众多新型办案办公设备,使信息化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为智慧检务工作插上了理想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