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公益诉讼
根河市检察院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
时间:2018-09-27  作者:朱红伟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宣传活动现场。

  伴随着内蒙古大兴安岭地区林上、林下资源采摘黄金季节的到来,避免生态环境资源遭到破坏。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根河市检察院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

  该院派驻阿龙山生态检察室与民事行政检察科、控告申诉检察科联手,成立了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根河市人民检察院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实施方案》,规定了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的意义、宣传的内容、路线、达到预期效果等,明确了宣传活动的总指挥、宣传员、联络员和各自的职责分工,打印了宣传条幅,印刷了宣传单和检民联系卡等宣传产品。

  该院环境保护小组成员走进红豆、蓝莓、松塔等收购点,向在场群众讲解了保护生态环境资源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内容,以及根河检察机关充分利用阿龙山生态检察室在维护生态环境方面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叮嘱蓝莓、红豆的收购者一方面要注重秋季防火,做到上山不带火,坚决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另一方面不要为了眼前利益,收购未成熟的“青豆”,从源头上斩断不成熟采摘野生植物资源的发生,从而避免生态资源遭到破坏。同时,检察干警们还鼓励在场群众要勇于同破坏生态资源的行为作斗争,在发现破坏环境资源行为时要进行制止,对严重破坏环境资源的行为要及时进行举报。

  据了解,该院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开展以来,环境保护小组成员前往辖区内四个乡镇的8处蓝莓、红豆、松塔收购点、10个木材检查站进行了宣传,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检民联系卡500余张,悬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条幅5个,2000余人接受了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