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公益诉讼
扎赉特旗检察院向旗人大常委会汇报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8-09-25  作者:郑旭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扎赉特旗召开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扎赉特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大全就公益诉讼开展情况向人大常委会进行了专题汇报。 

  会上,李大全主要从五个方面对公益诉讼有关工作和职能进行汇报:一是聚焦政治站位,主动接受旗委领导和人大监督。积极向旗委,人大汇报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积极走访人大代表,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公益诉讼工作。二是聚焦责任担当,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通过检察监督,依法整治侵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助力我旗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实效三是聚焦民生检察,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环境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聚焦难点热点,保护公益与经济发展并重通过与法院,公安,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形成保护合力,共同维护公益,促进我旗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切实维护国家利益。五是聚焦法治建设,强化监督与依法行政同步。以建设法治社会,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目标,牢固树立诉前程序与提起诉讼并重的办案理念,坚持诉前程序与促进依法行政相结合。 

  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额尔敦对扎赉特旗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的同时强调,公益诉讼工作要牢牢把握公益这个核心,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公益诉讼置于全旗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把重点放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从而通过公益诉讼工作,更好地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