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公益诉讼
呼伦贝尔与齐齐哈尔两地检方加强生态检察区域司法协作
时间:2018-09-25  作者:李宾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9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和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检察院、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所辖的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检察院和齐齐哈尔市检察院所辖的讷河市检察院在莫旗尼尔基镇举行了签字仪式,分别签署了《加强生态检察区域司法协作的意见》和《关于加强生态区域协作服务和保障尼尔基水利区域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 

  呼伦贝尔市和齐齐哈尔市是山水相连、一衣带水的邻居,流经齐齐哈尔的嫩江、诺敏河、雅鲁河、音河、罕达罕河等主要河流都发源于呼伦贝尔的大兴安岭。尼尔基水利枢纽位于黑龙江省与内蒙古交界的嫩江干流上,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标志性工程之一,生态安全极其重要。多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环境污染、非法狩猎、毁林毁草等破坏生态环境问题日益突出,跨区域的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呈上升趋势,生态环境保护面临巨大挑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检察机关发挥检察职能,建立跨区域生态检察司法协助,共同保护环境势在必行。 

  据悉,这是继5月28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与黑龙江省检察院大兴安岭检察分院签署的《关于加强生态检察区域协作服务和保障大兴安岭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之后,与黑龙江省检察机关又一合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