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公益诉讼
内蒙古:2000亩大兴安岭生态修复基地正式启用
时间:2018-09-12  作者:沈静芳 刘耀国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9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与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合作项目——“大兴安岭生态修复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启用。

  该项目位于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所属的乌尔旗汉林业局门德力林场,是面积2000亩的荒山荒地,用于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通过公益诉讼督促恢复植被,对暂时不适宜补植复绿的,易地植树造林修复生态。目前,正在平整土地,近日将进行植树造林。

  该项目是落实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与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签署的《关于加强协作配合保护大兴安岭生态系统的14条意见》的具体措施。该《意见》明确建立公益诉讼大兴安岭生态修复基地、建立生态损害赔偿金专门账户、建立专家人才库、在司法鉴定、法律援助等方面互相支持和帮助、建立案件协作办理机制等7项具体措施。该基地的正式启用,也标志着该《意见》确定的合作事宜实质落地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