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公益诉讼
苏尼特右旗检察院:无人机助力办案,让公益诉讼插上科技翅膀
时间:2018-08-17  作者:黎萍 宗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苏尼特右旗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团队深入到该旗桑宝力嘎苏木,对一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件进行调查取证。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工作首次运用到无人机航拍技术进行公益诉讼取证。 

  自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该院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从人力、物力和财力上给予了支持。经过一上午的努力,检察“黑科技”首次运用到办案取证工作中,通过利用无人机站位高、拍摄面广、动态跟踪、细节捕捉等多种优势,对涉案农用地进行了全面的空中现场勘查,该院公益诉讼办案团队首次获得了高清晰的证据图片。 

  高科技手段的运用,极大的提高了公益诉讼调查取证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为推进“智慧检务”发展贡献了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