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公益诉讼
内蒙古赤峰松山区检察院送法下乡开展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时间:2018-08-16  作者:郝志杰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松山区检察院检察长带领部分干警来到松山区大庙镇小庙子村送法下乡,就公益诉讼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干警利用多功能检察宣传车悬挂起宣传横幅,设立简易咨询台,向村民宣传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检察长带头向村民发放法治宣传手册,向村民就公益诉讼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座谈时,检察长就本院人员情况、内设机构设置及公益诉讼等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重点介绍了该院与河北省围场县检察院联合开展跨区生态检察协作,督请该院对围场县流入松山区境内的阴河流域上游水污染重点行业加大检察监督力度;在区林业系统建立了生态检察工作站;针对松山区二道河子水库不明原因出现大量死鱼的水质污染事件,向区环保局提出行政公益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对二道河子水库水污染情况进行彻底治理等行政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小庙子村书记对该院检察长及干警到村开展法治宣传,特别是与河北围场建立合作机制共同治理阴河流域上游污染表示感谢,并提出共谋小庙子村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