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公益诉讼
土右旗检察院对一起环境污染案件进行现场执法监督
时间:2018-08-14  作者:张苡蔓  新闻来源:SRC-840265676  【字号: | |

  近日,土右旗检察院接到群众反映,称在土右旗将军尧镇五大成尧村的一个废弃奶站堆放了大量动物皮毛下脚料、油脂等,由于正值夏季高温,周边空气恶臭难闻,对群众生产和生活造成了极大危害,导致了环境污染。民事行政检察部门干警第一时间联合土右旗农牧业局动物卫生监督所展开调查。经初步查明,2018年8月4日,王某某从河北省石家庄市无极县拉回土右旗将军尧镇五大成尧村一批皮革厂所用羊皮、牛皮上刮下来的废弃油脂且无动物检疫合格证明,重约30多吨。同时,在现场勘查时还发现一个锅炉和两个水池,用于提炼油脂后制作香皂。了解到上述情况后,土右旗检察院及时对土右旗农牧业局动物卫生监督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该局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处理。首先做好固定取证工作,完善取样检测及称重环节,防止出现程序上的纰漏;二是对清除废弃油脂进行现场监督,由专业的废品处理公司作无害化处理,以便将危害减到最小。近日,在民行部门干警的现场监督下,土右旗农牧业局动物卫生监督所及时将奶站中堆放的废弃油脂等物品进行了科学处理,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下一步工作中,对于行为人造成的环境危害,将进一步通过公益诉讼的方式向行为人追回经济损失,继续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严厉打击破坏环境行为,为保护土右旗的绿水青山贡献一份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