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公益诉讼
固阳县检察院“公益诉讼补偿林基地”有了自己的LOGO
时间:2018-07-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官说……院里建立的公益诉讼补偿林基地回来大家还沉浸在补偿林基地将来会郁郁葱葱的憧憬中,有人说了一声“我们应该给补偿林基地设计一个LOGO”一时间大家的兴致又被提了起来,开始你一言我一语:要体现公益的性质要体现我们固阳检察院还要让人知道这是与林业有关的公益项目……大家争相提出自己的想法,花朵形、小树形、汉字变体、字母组合等多种方案被提了出来。最后,大家决定用字母GY组合简洁明了图案。 

   

  经过专业设计团队的反复设计修改,一个关于公益诉讼的LOGO诞生了。 

   

   

LOGO解读

   

  下面字母Y变形成一颗粗壮的树干,上面字母G变形成树冠,既表达了“公益”这一理念,又包含了“固阳”的地域属性,一颗粗壮的大树,寓意检察机关将在培植公益诉讼补偿林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同时,也寓示着公益诉讼工作向着健康的方向茁壮成长! 

   

   

公益诉讼补偿林基地 

   

 

  公益诉讼补偿林基地位于固阳县兴顺西镇五金河河道公路沿线,项目规划1500余亩。该基地是检察机关结合固阳县地域特点和个案情况,根据部分占用林地或毁林案件原地恢复已无法实现的实际,与林业部门联系协商,划出的一块专用宜林地,用于开展生态环境、行政违法类案件的异地“补植复绿”工作。 

   

   

  7月9日固阳县检察院举行了“公益诉讼补偿林基地”揭牌仪式。下一步,该院会将公益诉讼补偿林基地建成具有补植复绿和警示教育双重功能的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