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公益诉讼
赤峰市元宝山区检察院:开展环境巡查
时间:2018-07-11  作者:崔友 陈晓雷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开展好生态环境检察,积极配合元宝山区政府关于老哈河上游生态保护和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7月6日,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检察院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部的检察干警在副检察长张仕瑛带领下,会同元宝山区水利局及老哈河河道管理站同志,对老哈河沿岸生态环境情况进行巡查,重点关注沿岸是否存在非法占用农用地、倾倒垃圾、非法采沙等破坏生态环境情况。 

  张仕瑛详细询问了老哈河日常巡查、污水排放、老旧沙坑土地恢复等情况后表示,今后,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大力度,立足职能,积极护航“三大攻坚战”,将会同有关部门,切实采取措施,促进老哈河环境保护工作。职能部门也要积极履职,加强定期与不定期巡查,确保出现违法情形时能第一时间清除,使老哈河流域的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水利局领导表示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的公益诉讼工作,将完善巡查机制,在主要非法采砂地段推进安装监控探头工作,沿河段宣传倾倒垃圾的危害,进一步推进河道依法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