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公益诉讼
土右旗检察院公益诉讼领导小组深入大青山保护区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
时间:2018-06-25  作者:张苡蔓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1日,包头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土右旗检察院党组及时召开专题党组会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该院公益诉讼工作要点。近日,土右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培昶带领公益诉讼领导小组成员,深入土右旗境内大青山保护区,实地查看保护区内植被受损情况及后续整改恢复情况,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 

 

 

 

  公益诉讼领导小组一行从影响生态环境、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对大青山保护区自西向东共三十余家煤矿、洗煤厂、排石厂进行了实地勘察,走访了煤矿工作人员,了解煤矿后续整改恢复情况,通过摸排,发现保护区仍然存在煤矿、洗煤厂损毁河槽、破坏植被的情形,严重破坏了周边生态环境。针对摸排中发现的破坏植被的行为,张培昶检察长高度重视,要求土右旗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组成员立即行动,调查取证,充分发挥诉前检察建议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前手作用,督促相关行政机关履行职责,及时主动恢复受损的生态环境。 

  上述围绕环境资源保护开展的一系列工作是土右旗检察院贯彻落实“专业化监督+恢复性司法+社会化治理的立体化生态检察模式”的缩影,今后工作中,土右旗检察院将继续肩负使命,强化担当,提升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水平,大力发挥为保护生态、绿色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