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公益诉讼
土右旗检察院开展“保护黄河”公益诉讼专项排查活动
时间:2018-05-17  作者:张苡蔓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及时发现、纠正破坏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和自然环境的违法行为,自治区检察机关开展了“保护黄河”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土右旗检察院及时组织学习、领会活动精神,成立领导小组,开展了“保护黄河”公益诉讼专项排查活动,切实强化黄河流域土右旗段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

 

 

 

 

  黄河流经土右旗段全长108公里,流域内森林、草场、湿地、动物资源丰富,是保障我旗经济发展、人民幸福生活的重要绿色生态屏障。日前,土右旗检察院深入水务、环保、林业、国土等行政主管部门开展调研,对保护黄河生态环境的制度措施和现状难点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土右旗检察院组织领导小组成员沿土右旗黄河流域开展排查,主要对流域内违法排放污水、废水,堆放固体废弃物、生活垃圾,非法采砂、倒渣等情况进行重点排查。经过初步排查,我院暂未发现涉嫌违法犯罪的案件线索。 

 

 

  今后,土右旗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水务、环保、林业、国土等行政执法部门的联系、配合,建立健全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机制,促进行政执法机关依法行政、严格执法,认真摸排“保护黄河”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清算生态环境“欠账”,积极回应人民对“更优美的环境” 的期盼,为“绿水青山”兜好法治“保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