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公益诉讼
“最强大脑”助力通辽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8-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统一协调、调度、指挥全市的公益诉讼工作,5月7日,通辽市检察院成立公益诉讼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通辽市公益诉讼协调联动指挥中心。这是通辽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最强大脑”:负责全市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的收集、分析和整理,统一调派全市公益诉讼业务骨干,统一部署、指挥全市有震动有影响的公益诉讼典型案件。 

  5月7日下午,市检察院在全市公益诉讼协调联动指挥中心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暨民行核心业务视频调度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霍玉春,民行处处长李立强,各旗县市区检察院分管检察长和民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基层检察院负责人汇报了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三大攻坚战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储备情况和民行核心业务开展情况等。同时,两级院就当前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霍玉春副检察长传达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忠明对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的意见。张忠明检察长认为,全市公益诉讼开局较好,下一步需要稳扎稳打,继续推进,既要扩点又要扩面,既要办好案子又要做好经验总结,并做好宣传推广,希望两级院齐心协力,共同奋进,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新发展。 

  针对下一步工作,霍玉春副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会“弹钢琴”,确保民行核心业务与公益诉讼协同推进,并在公益诉讼领域持续发力,将其打造成通辽市的亮点和品牌。二是要学会调结构,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围绕三大攻坚战开展公益诉讼上来,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保护生态和维护民生方面下功夫,并注重办案效率和效果的统一;三是要重宣传,注重典型案件的收集和整理,坚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社会展示公益诉讼工作在改善环境污染、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传播检察正能量。 

  会上,李立强处长通报了全市核心业务数据情况,要求各基层检察院要保持传统业务办案规模,坚决落实自治区检察院的各项工作部署,将非诉执行专项行动与公益诉讼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全市民行工作的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