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为爱践行 土右旗检察院“海日”工作室正式成立
时间:2018-05-03  作者:张苡蔓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侵害未成年人权益问题日益突出,为推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建设,2018年4月27日,土右旗检察院正式成立“海日”工作室。海日,蒙古语“爱”的意思,“海日”工作室的建立,有了一个更加系统科学的平台,为未成年人提供全方位的法律保护。 

 

 

 

  “海日”工作室设有未成年人检察官办案组,由一名检察官及两名检察辅助人员专门审查未成年犯罪案件以及与未成年有关的案件。同时,选任10名专业知识丰富、责任心强的未检宣传员组成巡讲团广泛开展法治宣传,向全旗中小学生普及相应的法律常识,进行法治警示教育。升级改造了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室,配备2名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为未成年人提供心理疏导,尽己所能提供精神上的慰藉和帮扶,修复涉罪未成年人及未成年被害人受伤的心灵,帮助他们重树信心,早日回归社会。 

  同时,土右旗检察院着力打造线上线下“立体式”“一体化”的综合性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线上”建成未成年人关护平台、“掌上”未成年人帮教手机APP,并拍摄未成年人警示教育动漫宣传片,“线下”建成青少年警示教育基地 

  下一步工作中,“海日”工作室将持续不断为未成年人提供一个爱的平台,筑牢校园安全、家庭安全、社会安全坚实基础,为未成年人成长撑起坚实的保护伞,形成关爱保护体系,为走入歧途的未成年人、受到侵害的未成年人提供更加健康有益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