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砸车喷漆讨赌债,“古惑仔”来了……
时间:2016-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还记得香港系列电影《古惑仔》吗?那里蕴含着一代人无处安放的青春。那句经经典台词:“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更让人唏嘘。近日,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古惑仔”的常规桥段——砸车、喷漆竟然真实上演了…… 

  2015年11月5日一早,停在玉泉区某小区的一辆崭新白色宝马轿车周身被砸十余个大坑,前机盖用红色油漆喷涂四个大字“欠债还钱”,十分抢眼,引来众人围观,议论纷纷,这一幕似乎是港台片《古惑仔》剧情真实上演。车主曾某发现后立刻报警,警方调取了事发前一晚小区的监控录像。原来是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曾某欠其赌债迟迟不还,一气之下举起羊角锤上演了“砸车喷漆”的电影剧情,谁知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我国法律对于赌博活动发生的债务纠纷不予保护。《刑法》还明确规定,故意毁坏他人财物是严重的犯罪行为。李某的冲动不仅不能为其讨回赌债,还要赔偿对方1万余元的修车费,同时因涉嫌故意毁坏他人财物罪身陷囹圄。目前,该案已由玉泉区检察院向玉泉区法院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