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网上征婚:桃花运or桃花劫?
时间:2016-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5年5月一天,杭州的侯某在河南某网站上看到了一条征婚信息,当时他觉得女方条件不错,便主动打电话与其联系。这名女子告诉侯某她的名字是朵朵,两人又加了微信进一步了解。两人熟悉后女子问侯某是否有意到包头一起做生意,侯某权衡之后接受了她的邀请,随即动身赶往包头。 

  到了包头,该女子热情地接待了侯某,并将他带回自己家中,侯某发现她的家中还住着7个人,也没有多问。第二天,这名女子带着侯某在包头玩了一天,期间与侯某说,因为两人都是二婚,按照她的老家河南的规矩,要先用红毛巾包一个2880元的红包,这样才能将以前婚姻的不幸封住。侯某信以为真,便取了3000元,为她包了一个红包。 

掉入陷阱

  侯某晚上回到该女子家中,同屋的几人便与侯某聊起了“生意”,说他们是干“希望工程”的,并试图说服侯某加入他们的团队,从业务员干起,肯定能挣到千万。侯某不明白这几人所谓的“希望工程”到底干什么,坚决不同意加入团队。屋里有三名男子见侯某不答应,便对侯某拳打脚踢,拿走他包里所有的现金,逼他写出银行卡密码,并强迫他加入团队。三名男子拿到卡和密码到ATM机取走卡中的钱,还让侯某填了7张表,说是价值2900元,并被迫在表上按了手印。 

法网恢恢 疏而不漏

  之后,侯某称病想回老家休息,得到团队上线同意后,给他买了火车票和300元钱,送他到火车站才离开。侯某趁机从火车站后门逃出并报了警。2015年10月,包头市昆区检察院对朵朵等4名犯罪嫌疑人以抢劫罪、绑架罪提起公诉。近日,该组织的“老总”王某也因涉嫌抢劫罪被包头市昆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检察官普法

 

  

  刑法第263条:抢劫罪,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对财物的所有人、保管人当场使用暴力、胁迫或其他方法,强行将公私财物抢走的行为。 

  绑架罪是指勒索财物或者扣押人质为目的,使用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绑架他人的行为。 

  检察官以此案件提醒大家:网上交友有风险,出门见面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