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土默特右旗检察院党支部参与团结社区党委共建社区活动
时间:2019-04-15  作者:张苡蔓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土默特右旗检察院党支部与萨拉齐镇团结社区党委共同开展“居民素质提升工程进小区活动”。旗检察院党支部为组织好该活动,制作了“弘扬法治风尚,推动检民共建”的宣传条幅,组织院里负责侦监、公诉、民行等4名检察官、党员自愿者参与此次活动,送法进社区,普法暖人心。在惠安小区进社区活动中,按照上级院加强党建带动业务的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之间互帮互学优势,该院党支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针对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群众比较关心的套路贷、集资诈骗等法律问题与社区群众积极互动、交流与解答,同时围绕如何预防该类型犯罪应采取的方法和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活动中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让社区居民逐渐提高防范的意识,并对检察院的职能及依法维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