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锡林浩特市检察院开展清明防火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时间:2019-04-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锡林浩特市人民群众守护绿色家园、保护生态环境意识,强化市民依法维权和自我保护观念,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锡林浩特市检察院开展主题为“倡导文明祭祀,减少环境污染,保护绿水青山”的防火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4月5日,由院领导带领相关职能科室干警,选择清明节期间人流量较多的主要交通干线设立宣传点,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为群众释法说理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营造了清明防火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良好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积极倡导群众文明祭祀,在做到尊重地方风俗前提下,尽量减少焚烧物品;避免群众焚烧田埂杂草及乱扔未熄灭的烟头。此外,该院还鼓励干警参与到“文明祭扫”活动中来,全院干警均表示将自觉摒弃陋风陋俗,带头采用鲜花、植树等文明祭祀方法,减少资源浪费和火灾发生。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份,有效地提高了市民草原防火、安全用火、火灾自救意识,同时为全市人民共同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战争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自觉性和积极性,群众反响热烈,宣传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