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文件公开
预决算公开
蒙检微博
微信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项活动
“百家讲坛”特邀专家周文顺到东胜区检察院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9-03-21  作者:杨皓茹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0日,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特邀专家,郑州大学港台人文研究中心主任周文顺教授到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检察院为干警讲授《亲民艺术与干部执行力——焦裕禄精神》,东胜区检察院检察长王治录、伊金霍洛旗检察院检察长额尔登达来及干警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周教授解读了焦裕禄精神的核心——亲民爱民,重点提炼了“低、苦、细、谦、省”五个字,从不同侧面诠释了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与提高干部执行力的密切关系,告诫广大干警要“放低姿态”、“甘愿吃苦”、“做细工作”、“谦虚谨慎”、“时时自省”,用心体察群众的所思、所需、所求,当好人民的公仆。 

  讲座现场,周教授以渊博的知识,生动具体的案例,风趣幽默的讲解,让干警对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人民群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时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和笑声。 

  通过本次讲座,使干警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精神境界。纷纷表示要切实把焦裕禄精神融入到检察事业之中,以“执行力强化年”为抓手,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培育检察精神、提升职业素养、规范司法行为、塑造良好形象,把我院检察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更高的层次。